人事政策走基层 答疑解惑暖人心——长聘教职评聘制度信息学部宣讲会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3-03-20 访问次数:67

       316日,严寒乍暖、香气袭人的初春,校人力资源处为信息学部预聘制教师带来了长聘教职评聘及晋升等方面的政策解读,为他们答疑解惑。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召开,由信息学部副主任李尔平教授主持,人力资源处王靖岱处长、钟鸣文副处长、人才发展与培养中心主管、各学院分管领导及人事科长,百人计划研究员、特聘研究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李尔平副主任对人力资源处相关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来信息学部宣讲人事人才政策,鼓励预聘制教师代表和各学院管理人员踊跃发言。王靖岱处长感谢信息学部在青年教师未来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调研工作以及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建议,人力资源处积极响应学部建议,送政策下基层,面向预聘制教师及院系管理部门解读长聘教职评聘及晋升政策,共同探讨学校人才聘用和培养政策。


     


       随后,人力资源处人才发展与培养中心副主管王婧旖老师介绍了长聘教职体系相关情况,内容涵盖了浙江大学长聘教职评聘制度建立背景及建设过程,长聘教职评聘程序及评聘情况,以及申报阶段、评审阶段和聘后管理阶段出现的热点问题等等。针对长聘教职聘前政策和聘后管理,与会教师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长聘教职申请系统的开放时间能否提前,系统里资料填报如何能够更加便利,申请长聘对教学时数及课程评价有什么要求,同行比较对象如何选择,对期中评估为“杰出”的教师申请长聘有什么建议,长聘申请对人才项目是否有要求,是否有名额限制,长聘后的资源保障问题,长聘副教授申请长聘教授的政策是什么等等,王靖岱处长、钟鸣文副处长对老师们所提的政策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李尔平副主任从专家评委的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指导。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影响力”、“亮点”、“特色”在交流过程中不断出现,李尔平副主任强调:凝练学术研究方向,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扩大领域影响力,才能在长聘评审中脱颖而出。



       学校的长聘教职体系在试行过程中不断完善,评聘方式、评聘程序也在不断改进,通过本次面对面的交流,人事主管部门进一步了解了教师的诉求,有助于完善相关政策及规定,教师们则更加理解了学校的政策及部署,有助于规划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生涯。本次会议即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的指示精神,也是学校、学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倾听青年教师心声的重要举措。

      会后,人力资源部和学院分管领导及人事科长就管理人员职员职级文件修订进行了讨论。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