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联合助力交叉【活动一】暨“信息+X”中心第十三期博士生学术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3-11-21 访问次数:92

1117日上午,“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联合“工学+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于玉泉校区邵科馆开展了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会。特邀计算机学院林海教授、医学院包爱民教授、机械学院刘涛教授、求是高等研究院张韶岷研究员等领域专家,现场为同学们点评把关、指点迷津。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来自控制学院的方琴、电气学院的潘思红、信电学院的于博涵、机械学院的肖璇、计算机学院的金鹏乐,5位博士研究生根据各自科研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后续计划等,依次做题目为“仿生果蝇幼虫软体机器人的设计制造和控制”、“基于时域噪声抑制的高分辨率磁共振成像装置研发”、“基于步态分析的帕金森症患者诊断与监测研究”、“具有多入路穿刺机制三维超声导航系统”、“鲁棒的人体运动重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学生工作后,充分肯定了其科研工作的意义,并建议交叉类博士生需认清机理研究的重要、及时补充交叉学科知识技能、善于发现交叉研究创新点。

方琴

潘思红

于博涵

肖璇

金鹏乐

本次学术交流会继续延续跨中心联合交流形式,亦是“信息+X“中心举办的第十三期博士生学术交流会,旨在搭建博士生、相关领域专家等多方位的交流平台、营造交叉学科良好的学术氛围。本会议由信息学部周立芳老师主持。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