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X”中心2022级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暨2023级新生政策说明会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3-11-23 访问次数:110

1121日,“信息+X”中心2022级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暨2023级新生政策说明会在玉泉校区组织召开。2022级、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会,并邀请信息学部副主任邱建荣教授、光电学院丁志华教授、信电学院魏准百人计划研究员、控制学院陆豪健百人计划研究员、计算机学院冯结青教授、生仪学院许迎科教授,共同对同学们的交叉研究进展等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会议上半场由邱老师主持,1322级博士研究生依次做学习科研进展汇报,汇报内容围绕入学后学习工作进展、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学习科研安排等,突出交叉性;与会评审专家认真聆听,并从研究课题背景意义、研究内容交叉性、研究机理与科学性等科研工作角度给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学生科研中善于与导师组沟通、成果中体现合作导师作用、汇报中课题题目用语准确性等,专家们的建议既具全面性又有深度和温度,为学生们带来许多思考和收获。随后专家根据研究进展情况对每位学生进行评分。22级、23级博士研究生全程参与和旁听了报告会,相互学习借鉴。






会议下半场的政策说明会,“中心”秘书向23级博士研究生解读交叉类研究生培养政策。重点围绕课程选修、读书报告、开题报告、论文送审与答辩等各方面培养环节,有针对性的解读了《关于“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实施细则(试行)》(浙大研院201634)号)文件以及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相关规定,并以过往案例,回答了学生所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同时督促学生在后续的培养过程中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会议期间,秘书将中心读书报告、学术沙龙等特色活动向现场学生做了介绍,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投入到学术交流中来,也希望将高质量文章、优秀成果、科研进展等主动并及时向“中心”自荐,为“中心”年鉴编写和宣传册制定增加素材、注入“新活力”。

本次会议是一次对学生们指导和督促的契机,加深他们对交叉类研究生培养的认识,希望他们在导师组的指导下取得丰硕的交叉研究成果。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顺利举行。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