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联合助力交叉【活动二】暨“信息+X”中心第十四期博士生学术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3-11-21 访问次数:10

“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联合“工学+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于1120日下午,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01会议室开展了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聚焦能源、计算机、化工等领域,特邀光电学院狄大卫教授、微纳电子学院倪东教授、计算机学院况琨副教授、能源学院王凯百人计划研究员和王秀瑜百人计划研究员等相关领域专家,现场为同学们点评把关、指点迷津。


计算机学院蔺晓霞,能源学院邵旋昊、夏佳旭和章文恺,以及光电学院朱屹凝5位博士研究生根据各自科研工作进展、阶段性成果、后续计划等,依次在交流会上做报告。题目分别为“塔式光热太阳能的仿真与控制”、“减阻气体作用下的航行器尾部伴流及推进器性能研究”、“基于新型相变材料的有限空间高效换热”、“基于机器学习的建筑热环境快速模拟方法研究”、“基于光子晶体薄膜的夜间辐射保温、抗冷凝器件。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学生工作后,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内容,并建议交叉类博士生需理清研究内容之间的联系和逻辑、要强调研究的创新性和突破性、善于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

计算机学院蔺晓霞

能源学院邵旋昊

能源学院夏佳旭

能源学院章文恺

光电学院朱屹

本次学术交流会继续延续跨中心联合交流形式,亦是“信息+X“中心举办的第十四期博士生学术交流会,旨在搭建博士生、相关领域专家等多方位的交流平台、营造交叉学科良好的学术氛围。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