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部署、深入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推进学校内涵提升,充分利用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结构层次丰富、交叉学科平台集聚等学科生态系统化的优势,促进文理渗透、理工交叉、农工结合、医工融合等多形式交叉,满足国家社会发展对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在医工信交叉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浙江大学于2017年5月启动了“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成立了包含“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在内的7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平台。

“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信息学部,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聚焦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瞄准信息学科发展前沿采用规划引导自主选择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交叉培养方向,跨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中心”依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建立了招生、培养、质量监控、管理等管理与服务体系,推进具有多学科交叉创新研究能力拔尖人才培养。“中心”在读博士研究生54涉及7个主学科和22个交叉学科,覆盖理、工、农、医以及社科等5个学部

 

(数据更新时间:2023.06.30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