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首批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含五个二级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1988年批准的唯一的工业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2002年批准为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2002年批准的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浙江省重点学科),系统工程(浙江省重点学科)和导航制导与控制。

本学科将学科前沿理论研究与大规模实际应用相结合,自动控制理论及算法等软件研究与自动化仪表及装置等硬件研究相结合,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国家目标紧密结合,并将科学研究自始至终置于国际学术研究大环境之中。

2017年学科评估为A+学科,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目录。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自动化仪表及装置,工业系统工程及优化,复杂工程系统建模及控制,工厂综合自动化系统及应用,复杂网络控制,机器人,微尺度检测与控制。现已取得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成果,在控制科学和工程领域位于全国前列,在工程应用和控制装备研究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