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从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6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点;1991年建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1998年被批准为一级学科博士点;2001年计算机应用技术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高校同类学科中综合排名第一。基于本学科点,“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被列为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学科项目,“基于网络的智能与图形技术”被列为“十五”“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本学科深化已有的优势方向,如人工智能、图形学、CAD/CIMS和网络多媒体;同时,在“十五”期间,以网络计算为主线,以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基础,整合交叉,发展基于网络的智能与图形技术;深入研究网络智能技术、网络图形学、网络多媒体技术,以及面向网络的产品创新设计,并且在这四个研究方向形成了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主页地址:http://www.cs.zju.edu.cn/important.htm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